[不負責任經驗分享] 搞死你的韓國實名認證 外加過來人 Olleh Prepaid SIM Card 坎坷血汗淚史

先說結論 因為後面文長~

如果要在韓國買演唱會的票 抽見面會的票 擁有集點卡或會員卡之類需要用到實名認證的話
1. 抵達韓國時如果急需網路的話先去買 EG SIM card或是像觀光客一樣租wifi買網路卡之類的
    至於要怎麼去哪裡買 要怎麼儲值
    因為我沒用過  這裡就不提了 
    網路上有很多分享的文章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搜一下
2. 拿到居留證後再拿居留證去 Olleh(念法是 歐類) 門市買 SIM card
    (SIM card 有分月租費跟預付卡 通常交換生買預付卡就很夠用了)
    然後就可以實名認證了

是不是很簡單😌

但我卻快被這實名認證搞死了😓

一切都要從去年「雲畫的月光」收視率公約 光化門粉絲見面會開始說起
其實抽獎程序很簡單
我只要加入KBS電視台官網會員
到活動網頁 按下參加抽獎的按鈕再等結果公布出來就好了 

(這裡不得不說韓國粉絲福利做得很好 簡單明瞭)
什麼時間都不會浪費到


但 BUT!!!

要加入韓國(網站上)會員幾乎都需要「實名認證」
可以手機號碼或是I-PIN或是공인인증서 (這我不知道要怎麼翻) 都可以認證

以下是我用加入OLIVE YOUNG會員時會出現的樣子當範例

(手機認證/공인인증서/I-PIN 從中選一方式認證)


我選了手機 所以接下來要選擇電信公司



再來就是填資料

 

個人覺得手機號碼是最簡單的方式
只要拿居留證到電信門市將那時候用護照買的客戶資料改一改就可以實名認證

我在用護照買sim卡之前爬了無數的文
發現大家都說拿到居留證當下就可以立馬改

本來以為我無望參加抽籤 因為之前辦居留證他們是說10/19才能領
但幸好我在跟香港朋友聊天聊到這件事的時候
他說居留證早就做好了 早就可以領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發信件給他們的時候 硬是跟我說10/19後才可以領 結果我去移民署的時候 十分鐘內就拿到居留證 這裡面還包括我被一位老先生插隊的時間

重點來了

我拿著我的熱騰騰的居留證到olleh門市說我要實名認證 門市人員跟我說要使用那張用護照辦的sim卡滿三個月才能換 阿不就還好我來一年 來半年可以換的時候剛好也要回家了
後來中午跟我語言交換的mentor吃飯 後來他帶我去另一家問說要換成月租費才可以實名認證 (WHAT?!) 我在網路上查到的每個留學生都是馬上可以換 什麼時候改成要換成月租費?重點是月租費貴到嚇死人 一個月台幣一千網路才300MB 可以不限時間講話 但我是要找誰講話-.-
但我就不相信真的要換成月租費 反正梨大交通方便 去弘大坐地鐵十到十五分鐘 聽說弘大店有店員會說中文下課就再繞去問問 (但現在好像已經沒有會說中文的店員了)店員還是跟我說要換月租費 聽到立馬走人
後來回宿舍越想越不對 就打算隔天去看芒草時順便繞去光化門站問問 因為光化門那間最大間 一樣 反正都離很近 不問白不問 (後來的心態變成不是要參加見面會抽獎是要搞清楚到底問題出在哪裡(戳破你們這些想吸留學生血的謊言) 走到鞋子壞掉我都願意的感覺)結果還是跟我說要換成月租費 一樣掉頭走人 跑了三家 一家比一家大間 結果還是一樣 我都懷疑是我的問題了
就在剛剛讀書讀到一半 突然想打給客服 1583 轉1 英文客服(中文客服採預約制 你先打去 客服人員會再回撥 每次都等到天荒地老結果還沒接到電話 那就要從頭來過了)結果客服說本來就可以立馬換成實名認證!立馬跟客服argue 真的是氣到本來下午很想睡 當下精神都來了 

後來得知可以換客戶資料就算了 反正見面會抽獎日期已過 也不想浪費時間跟精力在這上面
但是 對 又是但是 前面種下的因後面就有什麼樣的果
11月 我看了韓劇「通往機場的路」加上在那之前我只去過首爾或是首爾周邊的景點 想嘗試有過夜的那種旅行 加上是秋天是旅遊淡季 所以很突然的想去濟州島 

我想用我的韓國的銀行卡買機票也不行😑 上學期我忘記辦visa卡 我以為韓國跟台灣一樣只要輸入卡號就可以刷刷刷 哪知道也 要 實 名 認 證😱  有了上次客服人員的說法 我馬上到光化門外國人專用櫃檯(上次是去外面處理韓國人的櫃檯)說我要改客戶資料 (韓文叫什麼什麼변경) 結果櫃檯跟我說不行 因為~ 來!Repeat after me! 
用護照買的sim卡使用未超過三個月 
就算有居留證也無法更改顧客資料 
也就是說無法實名認證 
我在現場直接打電話給客服說我上次打去有客服跟我說可以直接換 可是我現在在櫃檯又跟我說不行 直接請客服跟店員說 結果還是老話一句
用護照買的sim卡使用未超過三個月 
就算有居留證也無法更改顧客資料 
也就是說無法實名認證
後來我是透過電話打給旅行社 再用ATM匯款過去才買到機票的 呼~

時間來到今年我回韓國的時候

我想說都過三個月了 應該可以換了吧 一到韓國隔天就去門市說我要改客戶資料 結果... 因為12月中到2月底我都沒有使用這個號碼 結果也不行 -.- 後來我就說那我直接用居留證買一張新的 反正我裡面的錢都拿去打客服用的差不多了😂 加上換手機sim卡的尺寸也不一樣 就一併換掉 
我是在弘大2號出口那間換的 服務人員態度超級好!還一併幫我把網路設定好 雖然她好像沒有設定成功😂 但我後來打 1583 轉1 英文客服 那位客服人員人也超級好 還回撥電話問我有沒有成功!

於是我的實名認證血淚史就在這裡告一段落了 呼~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首爾的「美」的觀察 (外加個人化妝心路歷程?) 上集

[旅行印象] 二訪濟州之雜七雜八囉囉唆唆前菜篇